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歷奇音樂皆精 同事悲痛落淚

http://news.hk.msn.com/local/article.aspx?cp-documentid=4133018


田煥恒文武雙全,是吹簫能手。
充滿愛心的社工田煥恒,除是經驗豐富的歷奇導師外,更是熱愛音樂、擅長蕭笛的樂手,他於○二年加入城大中樂團,可謂文武雙全。阿恒工作認真盡責,前晚還在中心加班至深夜仍未離開,其同事獲悉死訊均悲痛落淚,看見阿恒的「空桌」更感唏噓。

阿恒是虔誠基督教徒,自幼充滿同情心,曾任多個機構社工,特別喜愛野外活動,九九年起已參加歷奇活動,曾籌備多項歷奇訓練。

阿恒兩年前到西貢區社區中心任前線社工,中心總幹事譚景華形容阿恒工作勤力,做事有熱誠。阿恒前日曾向上級表示,會為稍後露營活動視察環境。

現場多石唔o岩玩歷奇

期間,在旁女同事憶起阿恒生前點滴,不禁落淚,另姓陳女同事亦指阿恒平易近人,與小朋友及同事相處融洽。

野外歷奇(Adventure)活動近年大受歡迎,東龍洲及西貢成歷奇熱點,但山澗危機四伏,稍一不慎隨時釀成傷亡。歷奇活學天地首席導師方富佳表示,西貢猴塘溪山澗多石較危險,並非理想的歷奇地方,若有人跌落水,極易撞及石頭受傷致在水中昏迷。

攀山專家鍾建民亦稱,許多歷奇事故都與被水底硬物弄傷有關,尤其是玩「橫空飛渡」跌落水潭時,易撞到大石出事。他指到郊外視察環境應「當真來玩」,要攜帶救生衣及安全工具,最好多人同行,發生意外時有足夠人手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