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學童戴耳筒衝馬路 捲小巴底險送命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10/4/l6q3.html
(明報)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05:10
【明報專訊】一名中二男生昨早在旺角 戴著藍芽耳筒過馬路時遭專線小巴撞倒,校服被車身鈎住捲入車底,男生腳跟骨裂、手腳擦傷,幸傷勢穩定,但因意外而錯過參觀電子版《清明上河圖》。

校服鈎車身 腳跟骨裂

被捲入小巴底險死的中二男生黃×倫(13歲),四肢和嘴部擦傷,腳跟骨裂,情况穩定。涉及意外的21K專線小巴,往來大角嘴 帝柏海灣至旺角東站新世紀廣場,男司機郭×偉(47歲)事後通過酒精測試 。現場目擊者和小巴乘客均表示,事發時是車行綠燈,警方調查後不排除男生是亂過馬路肇禍。

現場消息指出,該男生昨早要參加中史科考試,上學途中戴著藍芽耳筒過馬路,未知是聽歌還是講手機分心,橫過馬路時遭小巴撞倒,校服被鈎住,連人帶背囊捲入車底幾乎喪命。男生的兩名女親友聞訊趕至,擔心其安危,一度呼天搶地,事後陪同送院。

小巴撞倒傷者時車身傳來震動,但司機似未察覺,直至聽到乘客大叫,才猛然醒覺煞車﹕「撞倒人咩?」司機落車查看發現事故,心急如焚說﹕「大鑊!撞倒口靚仔。」

昨晨7時許,小巴沿登打士街東行右轉入上海 街時,撞倒過路的姓黃學生,學生連人帶背囊捲入車底受傷,被困車底痛苦呻吟。最先到場的救援人員未有足夠工具,不敢貿然強行拖出傷者,以免加劇其傷勢,待增援消防員到場,迅速用工具撐起小巴,把學生救出送院。

受傷男生就讀油麻地石壁道天主教新民書院,校長譚潤明指出,受傷男生家境正常,成績中上,是乖學生,原定昨晨8時上學,參加最後一科中史考試,不排除是提早上學溫習,但戴著耳筒過馬路時分心而遇上車禍。該校中二級原定昨日考試後到亞洲博覽館觀賞電子版《清明上河圖》,黃同學因傷錯過活動。

華富村學童 巴士壓腳掌

另外,一名姓吳(10歲)男學生,昨午3時許在華富村華昌樓近巴士總站橫過華富道馬路,在斑馬線附近路面被新巴 970線巴士撞倒。男童雙腳及右手受輕傷,其中一隻腳掌曾被巴士前輪壓著。消防員到場將男童救出,男童送院敷治後無大礙。巴士車長謝×聲(52歲)則撞傷膝蓋,毋須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