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外傭提覆核 爭取居港權

http://hk.news.yahoo.com/%E5%A4%96%E5%82%AD%E6%8F%90%E8%A6%86%E6%A0%B8-%E7%88%AD%E5%8F%96%E5%B1%85%E6%B8%AF%E6%AC%8A-220817015.html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本港現時有超過二十九萬外地傭工,根據《入境條例》,即使他們住滿七年,亦不能取得永久居留權。有律師在去年底代表三個菲律賓家庭入稟法院,認為外傭應有的權益被剝削,違反《基本法》賦予的權利,申請司法覆核,案件排期在下月中旬於高院聆訊。據了解,港府內部估計,本港現時有逾十萬外傭,在香港住滿七年或以上,若政府敗訴,會有嚴重後果,因此對這場官司嚴陣以待。

  事緣去年十二月初,彭思帝律師行代表三個菲律賓家庭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以挑戰《入境條例》不容許家庭外傭在港定居的規定,有關入稟狀由資深大律師李志喜撰寫。該三個案件的申請人分別為來港已二十五年的Vallejos Evangeline Banao、Domingo Irene Raboy和Domingo Daniel及一對姓Josephine的母女,他們全是已居港超過七年的菲籍人士。由於案件已進入法律程序,申請人也拒絕接受訪問,代表他們的律師彭思傑、帝理邁和梁振家表示,目前部分申請人已沒有當家傭。

  律師代表三菲家庭入稟

  有關司法覆核案件將於下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