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陈一文:地震局负有不可推卸责任!

http://www.ntdtv.com/xtr/gb/2008/05/22/a144327.html

近日,国家地震局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从来没有收到汶川地震的任何预报。对此,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顾问陈一文斥责国家地震局撒谎。他在14日中央电视台的一个节目中表示:“国家地震局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5 月14日,陈一文先生在央视九频道现场直播的英文节目:“汶川5、12 大地震”作为嘉宾接受采访时表示,2006年以来,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就汶川地区可能发生强震,曾经三次向国家地震局提出过中期预测,今年5月3日,他又亲自给国家地震局发了一份汶川地区可能发生强震的预报。

陈先生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地震局及地震预测研究所的领导从来没有对这些严肃的科学预报做出过任何反应,也从来没有深入了解过他们对地震的预测工作。

陈一文:“我们的正式报告是通过正式的途径 ,提出这个地方今后这几年里要发生6~7级地震,这个是报给地震局的。(有关)地震的事情,那就一定要等地震局拿出个意见来。”

陈一文:“我们就是把报告用挂号信给他们寄去。他甚么意见我们不知道。他们从来不会给我们任何反馈。这样的意见反映到上面去,上面他没有任何反馈。”

但当晚央视在重播这个节目时,竟把陈先生的采访删除。据了解,地震专家耿庆国早在2006年就预报了四川阿坝地区近年将发生7级以上地震,并准备预测地震时间在5月8日前后10天以内。

据国家地震局有关专家俬下透露,国家地震局有关专家小组曾在震前作出了相当准确的预测,并上报国务院要求发布地震预报。但此要求被某位领导人以奥运大局和国家社会秩序稳定为藉口予以否定,以至大地震发生时民众毫无准备。

新唐人记者 秦雪 曲明 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