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不識亦相救 盡見人間溫情

不識亦相救 盡見人間溫情
(星島)12月15日 星期一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真係未見過咁恐怖及感動場面,好多人大叫及走避,但有更多途人,不懼再有腐蝕液掉下,自願找來清水,為不相識的傷者清洗抹面及身上鏹水。」雖然泯滅人性的狂徒,在遊人眾多鬧市投擲鏹水彈造成途人受傷,但在現場影音店負責人,卻見證出人性光輝,互不相識途人紛紛挺身助人,人間有情令他亦不禁動容。

  開設在西洋菜街與山東街交界地面一間影音店姓蘇負責人,雖然已相隔一天,但昨日談及事件時,慘烈場面仍歷歷在目,似乎只是剛剛發生。

  「我在鋪面工作時,突然聽到外面接連發出兩下嘭嘭聲,繼而傳來此起彼落的男女驚呼大叫聲音,便連忙望向門外,見有途人紛紛向四面走開,而地面則倒坐數十個受傷男女,他們面及身上均濺上似為腐蝕液體,不斷痛苦大叫哀鳴。」

  店長驚見慘劇嚇呆

  他聲音帶點顫抖的說:「當時我真是嚇呆,從未見過咁混亂及恐怖場面,但轉眼間再見不少途人圍攏過來,部分即時拿出身上水 樽,倒出清水為受傷人士沖洗,亦有途人走入店,向職員要求取清水及協助報警,亦有傷者身上衣服被液體燒穿多個洞,匆匆走來躲避。」

  途人不顧身 為傷者澆水

  「我相信幫助人的途人與傷者是互不相識,但他們不怕再有腐蝕液體掉下而救人,真係令人感動。」蘇先生受眼前景象所動容,即時吩咐店員拿出清水給途人及致電報警。本報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