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首現iPhone 蠕蟲針對破解版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1109/4/f34w.html

(明報)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05:10
【明報專訊】網絡保安公司發現首隻針對破解版 iPhone 的手機蠕蟲「ikee」,已「中招」的iPhone,屏幕牆紙會自動換上英國 歌手Rick Astley(瑞克艾斯里)的相片(圖),並會顯示「ikee is never going to give you up」(ikee 永不會放棄你)的英文字樣。
網絡保安公司F-Secure 資深保安事故應變經理謝榮輝表示,首次發現針對破解版iPhone的蠕蟲「ikee 」,若用戶沒有更改預設root登入密碼,黑客便會利用其保安漏洞,搜尋IP位址範圍然後施襲,SSH遠端數據傳輸加密設定亦會被停用,接獲個案現以澳洲 為主,但香港破解版 iPhone 為數不少,呼籲市民小心。他相信,變種ikee可利用密碼破解程式非法潛入手機,盜取個人資料,建議破解版iPhone用戶更改手機的root登入密碼。
有需要可參考http://www.f-secure.com/weblog/archives/cydia.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