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住戶大讚﹕我看到我的未來 組屋可預購 七成滿即建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11/4/hfuc.html
(明報)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05:10
【明報專訊】28歲的新加坡 公務員許先生(Spencer)今年7月結婚,婚後會與妻子搬往千多呎的二手組屋,建立二人世界,由於有政府資助,加上日後每月供款均在CPF(類似香港的強積金)扣除,住屋不會成為兩人的負擔。「我看到我的未來,房子將來亦是給小孩的了。」他懷著希望笑著說。

新加坡建屋發展局有一套建屋制度,名為預購組屋項目(Build-To-Order),當建屋局收到一定數量(約為發展單位數目的七成)的建屋申請,便會動手興建新項目,申請者一般等候3至5年便可購買入住一手組屋。

Spencer與妻子原本亦可透過預購制度買組屋,價格相對二手組屋便宜,而且新落成的組屋設計更完善,然而,由於不想等候數年,故兩人決定到二手市場買樓。單位面積1399平方呎,位處鐵路沿線,離金融和商業中心區約45分鐘車程,售價折合278萬港元,呎價約1988港元,他們並獲政府資助3萬坡元(約16.69萬港元)。

月供八千 CPF戶口扣除

「這裏的組屋制度是挺美妙的,因為政府的資助會直接存入我們的CPF戶口,然後從中扣除首期,我們日後每月供款約1500坡元(約8344港元),亦可在CPF中扣除,不用額外花費。」Spencer稱自己是受惠者,充分感受到這制度的美麗(beauty)。

(A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