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無懼地震核輻射 中日情侶誓相依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315/3/n8z2.html
(星島)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日本 大地震過後,餘震不斷,加上核輻射 陰霾,部分在東京 的華人回鄉心切,卻又難捨在日情緣。

  赴日與日籍男友團聚的劉小姐看著不斷更新的災難資訊,心急如焚,「我很想立即訂張回中國的機票,但又放不下在日本的男友。」 劉的男友永井無奈地表示,自己的工作、朋友都在這裏,不是想離開就可以離開。

  來自新疆的劉小姐是一次在東京旅遊時與永井邂逅,從此情根深種。劉小姐說:「我們是經過了很多艱難才在一起,除了分居兩地的相思之苦,還有家人的反對。」

  記者問道:「如果你男友始終不肯離開,你會否陪他留在東京?」「當然,」劉小姐說。「我相信愛不僅可以跨越地域,還可以跨越災難。」

  聽著女友充滿愛又堅定的回答,永井深受感動,「我會繼續留意資訊,如果情況變壞,我會跟她去中國。」

  「事業男」去留兩難

  劉小姐與男友的中日情緣令記者稱羨,而在另一邊,有旅日華人亦在回國與留日的選擇中兩難。

  來自福建的許先生表示,在故鄉的母親十分擔心日本的災情,要他盡快回國。「我母親說,『東京飛廈門的單程機票已炒到過萬元人民幣,我知道你們在東京買不到機票,我在這裏給你買』。」許先生說:「我知道母親是為我好,但我不會輕易離開,在東京的事業傾注了我的一生。」

  無論是因為愛情而留下,還是因為事業而不願離開,歸根究柢,都是因為他們對這個城市充滿了愛。

  而愛,就是在此時,此地。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