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託孤 少婦隨夫留守東京 不捨本業又憂害兒 交友帶回廣州娘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317&sec_id=4104&art_id=15083980


託孤 少婦隨夫留守東京
不捨本業又憂害兒 交友帶回廣州娘家


緊守崗位 日本人未願撤
往機場的路上,麗芬抱着兒子,不斷跟他說:「媽媽好快會接返你。」才 20個月大的拓人似懂非懂,只是望着媽媽咧嘴而笑。「佢出世以來,我同佢都未分開過超過 20分鐘」。媽媽的淚水,拓人尚未明白,還攀在行李車上玩個不停。
把兒子交給朋友,目送他們入閘的一刻,麗芬心情複雜,傷心,卻又放下心頭大石,「最緊要小朋友安全,大人冇所謂」。
受麗芬所託的尹先生和太太及另一位同事都是香港人,尹先生四年前被教會派到日本,擔當牧養和傳道的工作。教友中有香港人、內地人和日本人。他說,今次地震之嚴重,連不少日本教友都說從未遇過,部份人由東京撤到大阪、冲繩;很多香港人包括留學生,近日也陸續回港。不過,不少日本人仍堅持緊守崗位,不願撤退。即使是華人,有的因為已植根日本,例如跟日本人結婚或入籍多年,丈夫沒可能丟棄工作,孩子也在這裏上學,不能說走就走。

家人擔心 傳道人暫回港
前晚和昨晨東京地區都感受到分別來自靜岡和茨城的地震,而且震動相當強烈,尹太說:「雖然只有幾秒,但震得好犀利,我哋立即祈禱。」尹先生坦言,本不想離開牧養崗位,作為教徒,也不會因為今次的災難而恐慌,但香港的家人實在太擔心他們的安危,又聽見傳言指輻射洩漏情況比當局公佈的嚴重,才決定暫時回港,讓家人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