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特首力撐:林瑞麟是政務司長上選


http://www.hkej.com/template/forum/php/forum_details.php?blog_posts_id=74947

《信報》政治:民望一直在低位徘徊的林瑞麟獲擢升為政務司司長,行政長官曾蔭權昨天與網民對話時,被質疑此舉漠視民意。不過,曾蔭權回應時指「林瑞麟是上選」,他心目中接替唐英年位置之人,除了林以外別無他選。

曾蔭權出席青協與特首辦合作舉辦的論壇時說,當他思考繼任人選時,他首先考慮政務司司長在餘下任期最主要的工作。他認為,在不多於一年的任期內,政務司司長須要確保政府順利交接,而林瑞麟「本身有行政經驗、人際交往EQ好強、對政府操作純熟,能處理困難事務……佢係好謙虛的人,我對佢好有信心,佢一定稱職」。

曾蔭權強調,自己任人原則,主要有三:做實事、能夠在逆境工作和不介意民望。他覺得林在處理政制問題時,不懼怕外間批評,以香港未來福址為依歸,亦不介意民望因此下跌,是適合人選。

強調大部分承諾已兌現

曾蔭權沒有正面回應自己發表「黑社會」和「爛仔」的言論,只稱黃毓民和梁國雄的行為讓他感到痛心和難過,他解釋政府準備施政報告幾個月,希望在立法會內與議員作理性討論,可惜議員的提問與施政報告無關。另一樣讓他感到痛心的事是,兩位議員將街頭抗爭文化帶入議會內,認為這是香港市民不願見到的事。

(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