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100個公共交通的理由

100個公共交通的理由

8月31日 星期一 10:20

http://www.google.com.hk/search?rlz=1C1GGLS_zh-TWHK300HK305&sourceid=chrome&ie=UTF-8&q=巴士都可以Wi-fi上網了

現在連巴士都可以Wi-fi上網了。有一次乘搭巴士,發現前方座位背部貼上乘客在巴士上使用無線上網的步驟,非常用家為本。朋友間提到為何無需要就不要駕私家車,他很快就說因為可以Twitter同上FACEBOOK,去到哪兒都同朋友保持聯絡;要駕駛的朋友就沒有這份奢侈了。

如果大家要想出一百個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理由,除了看巴士電視與免費報紙,你又有什麼想法﹖

有朋友在FACEBOOK的「無車港男港女」群組提了一些有趣但又其實幾實際的理由。有朋友話,搭巴士可以打瞌睡,還可以約一大班人返工放工好熱鬧;有人指,可以聽人講電話和傾計,尋找寫作靈感;亦有人話,飲完兩杯,港鐵行車穩定,可以避免嘔吐大作,而且幾分鐘就一個站,一想嘔就可以落車!

另外亦有朋友兜一個圈說,「唔想再見到台灣 水災,唔想以後無得去阿里山,唔想成日都打風阻住大家去石澳滑浪晒太陽」。

何解﹖舉個生活化的例子︰由上環到柴灣,駕駛私家車會排放2.3kg的二氧化碳(單程,未計算塞車等路面情況),而乘搭港鐵則只會排放0.8kg。如果由荃灣 尖沙咀 ,私家車排放2.4kg的二氧化碳,港鐵的排放則只約1kg。何者對環境友善,效果顯然易見。

如果你想到其他使用集體運輸系統的有趣理由,加入的「無車港男港女」群組發表意見,大家共享好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