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今年八月46年來最熱

今年八月46年來最熱

(星島)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05:30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902/3/e0yf.html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天文台 表示,今年八月較正常炎熱,發出酷熱天氣警告 的日數共十四天,是自一九六三年以來最多酷熱天氣日數的八月。該月平均最低氣溫二十七點七度,也是自有記錄以來最高的。

  今年八月較正常炎熱及少雨。該月的平均氣溫為二十九點四度,較正常數值高出一度。該月的酷熱天氣日數共有十四天,是自一九六三年以來最多酷熱天氣日數的八月。

  該月錄得三百三十四點一毫米雨量,較正常數值的四百四十四點六毫米,少約百分之二十五。本年至八月底累積雨量亦只有一千五百四十一毫米,較正常數值少約百分之十八。

  受一道高壓脊影響,該月首天陽光充沛。受與南海北部的熱帶低氣壓相關的下沉氣流影響,八月二日及三日天氣酷熱。八月三日在天文台錄得的最高氣溫為三十四點九度,是該月的最高氣溫。

  踏入九月,天氣仍然酷熱,天文台預測,今日最高氣溫達三十三度,炎熱天氣到周日才稍為紓緩,下周初將會有幾陣驟雨。本報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