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出軌夫箍煲錯手殺妻跳樓亡 時鐘酒店短敘 悔做「不能逆轉錯事」


男死者黃政耀(30歲),任職裝修工人,與女死者陳香招(26歲)於6年前結婚,育有一名6歲兒子。二人婚後與母親及兄弟妯娌,一家七口同住牛頭角坪石邨一個約400呎單位,因居所擠迫,婆媳關係不佳,夫妻曾向房署申請分戶(見另稿)。
妻離家出走 「想做返自己」
女死者2月中旬在社交網站facebook透露,「我只欠一個同老公的家」,至3月底夫妻感情亮起紅燈,男死者被揭發有外遇,妻一怒下離家,兩人曾於網上留言吵架。
陳在網上透露,曾在3月底收到丈夫送的花,但稱「家才來送已經太遲啦!家我只想做返我自己,為自己生存……唔使在(再)度擔驚受怕老公會去邊,會做的對我唔住的事」。
挽手入酒店 狀甚親暱
據了解,女事主月初曾回廣州短住,前晚一家三口晚飯後,夫婦將兒子暫交友人照顧,往時鐘酒店短敘,希望重修舊好。據酒店閉路電視片段,二人到達時女事主挽着丈夫的手,並爭按樓層按鈕,狀甚親暱。約10分鐘後,男事主獨自乘升降機外出,疑到附近便利店買來一堆零食及飲品,未料最終發生慘案。
昨凌晨3時許,警方接獲指一名男子在彩虹邨紫薇樓天台企圖跳樓,到場後保安員指曾在梯間見該男子借酒澆愁,追問下男子突然不發一言,推開防煙門直奔天台。
危坐天台3小時 向母託孤
消防員到場張開救生氣墊,警方談判專家亦出動,並通知事主弟弟到場。在3小時談判期間,男子透露「做了不能逆轉的錯事」,並向母親託孤,請她照顧兒子。男子與談判專家對峙多時,至清晨6時許,突然在前來勸阻的弟弟面前縱身躍下,跌在救生氣墊旁傷重身亡。
負責案件的黃大仙重案組第2隊認為案件有可疑,因事主提及曾到過一間「陽光酒店」,遂派員搜尋多間時鐘酒店,中午在桂林街一間酒店發現女死者倒卧房間,頸部有傷痕,救護員證實死亡。經法醫檢查,初步相信女事主是窒息致死,死去約12小時。
警疑女死者被扼斃
深水埗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劉達強表示,警方循兇殺及自殺案調查,相信男女事主因家庭及感情問題不和,惟二人無家庭暴力紀錄,亦非新移民,兩人屍體已舁送殮房,稍後剖驗確定死因,案件交深水埗警區重案組調查。
社署發言人表示,啟坪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社工事發後聯絡與死者同住的家人,了解他們的福利需要及提供情緒輔導等。據悉,死者家人會照顧二人的6歲兒子,社署會繼續跟進個案。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