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德國法院裁定YouTube須移除侵權影片


http://hk.news.yahoo.com/%E5%BE%B7%E5%9C%8B%E6%B3%95%E9%99%A2%E8%A3%81%E5%AE%9Ayoutube%E9%A0%88%E7%A7%BB%E9%99%A4%E4%BE%B5%E6%AC%8A%E5%BD%B1%E7%89%87-013000674.html;_ylt=AjevBTB8LpR8IOlEG1IDjDurVsd_;_ylu=X3oDMTNlajV1MWY3BG1pdAMEcGtnA2U2OTQwZjljLWFjNzMtM2RmNC05NDZhLWMzMTViYmNmNTdjZQRwb3MDMQRzZWMDTWVkaWFUb3BTdG9yeQR2ZXIDMjE2YTI4OTAtOGI1Mi0xMWUxLTkzN2YtNjUzYWVmYTRhMjJi;_ylv=3


德國漢堡法院裁定,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要為網民上載侵權影音片段負責,必須裝設過濾軟件及移除有關片段,否則可能要向版權團體,支付巨額賠償。YouTube前年被德國的音樂版權團體入稟,指網站有十二個音樂片段,侵犯版權。但YouTube反駁,他們只是提供平台,讓網民上載內容,並不涉及侵權行為。法官認為,YouTube毋須主動搜尋侵權片段,但若果收到版權人投訴,就必須移除相關影片。


Youtube在美國亦面臨版權訴訟,當地上訴法院重新審理Viacom、英超聯會及其他不同傳媒機構的訴訟,指Youtube出現侵權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