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諾羅變種病毒發威 肆虐全球


(路透倫敦9日電)英國衛生官員表示,好發於冬季、並引起嘔吐症狀的諾羅病毒(Norovirus)新病毒株肆虐,疫情從澳洲擴散至法國、紐西蘭和日本,在英國也壓過其他病毒主宰疫情。
上週公布的科學報告將這種變種諾羅病毒定名為2012雪梨型(Sydney 2012);英國健康保護局(Health Protection Agency, HPA)說,基因檢測顯示,相較於其他病毒株,2012雪梨型目前在英格蘭和威爾斯(Wales)造成更多病例。
2012雪梨型雖然不會比其他病毒株帶來更嚴重症狀,但和其他諾羅病毒一樣,會引起激烈的噴射性嘔吐、腹瀉、有時會發燒、頭痛和胃痙攣。
諾羅病毒今年冬天流行的時間較預期早,肆虐英國、歐洲各地、日本和全球其他地區。
儘管諾羅病毒一般僅會造成幾天不適,但每年卻有數百萬人受到感染,疫情以難以控制聞名。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表示,美國一年有2100萬人感染諾羅病毒,7萬人需要住院治療,還造成大約800人喪命。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