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困「地獄」18小時 乘客怒轟歐洲之星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1220/4/fqql.html
(明報)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05:10

【明報專訊】「歐洲之星」4列列車周六因天氣嚴寒而在英法隧道失靈後,火車公司取消昨日全部班次,令歐洲大陸與英國 之間的交通大受影響。周六受困的乘客則群起怒轟火車公司對惡劣天氣缺乏警覺,令他們被關在黑暗冰冷車廂裏,宛如置身地獄。

兒童脫光防「焗死」

周六的事故令巴黎 到倫敦 這段本來只需2小時15分的車程,突然變成了18多小時,累壞及擔驚受怕了一整晚的乘客,周六早上陸續抵達倫敦,紛紛表示像是從地獄重返人間。有乘客憶述,事故發生後,車廂失去照明系統,有人的幽禁恐慌症隨著被困時間不斷增加而發作,也有人昏倒在地。

乘客抱怨,列車職員事故後未能提供協助,任由他們捱餓,自生自滅,他們最終要自己找出疏散路線脫困。雖然車外非常寒冷,但失去電力的車廂令人感到窒息,車組人員卻拒絕開門,一些父母被迫將他們快熱昏的孩子脫光。其中一名幾乎崩潰的母親尖叫道:「這是個壓力煲。你們將我們的性命置之不理!」

雖然所有壞車已被拖出隧道,但列車公司基於安全理由取消周日所有班次,再加上加上大雪天氣令航空交通嚴重受阻,來往巴黎與倫敦的交通幾乎中斷。列車公司已承諾就事件展開調查。

法新社/星期日郵報/英國廣播公司 /星期日電訊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