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Google地圖網站侵犯隱私遭 賓州屋主投訴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90577-1.asp
Google地圖網站侵犯隱私遭 賓州屋主投訴

美國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的一對夫婦近日控告Google,指控該公司的地圖網站(Google Map)的「街景」(Street View)功能清楚地顯示了他們家房屋的照片,侵犯了他們的隱私,還使房價下跌。

據美聯社報導,波林夫婦(Boring)向州法庭陳訴說,他們是2006年11月購買了這棟位於匹茲堡郊區富蘭克林公園( Franklin Park)的房屋。當年花了十六萬三千美元,買下這棟面積984平方英尺,坐落在不到二英畝土地的獨棟平房時,主要的考量就是希望擁有隱私,不料他們家的照片卻出現在Google網站上,使他們痛苦不堪。

Google表示,如有網友基於隱私理由要求移除照片,Google絕對照辦。Google公司發言人表示,房地產所有人只要提出申請,並證明擁有產權,就可要求移除照片。

波林夫婦的律師莫斯卡表示,當Google的拍攝車輛駛入私人車道時 ,就已經侵犯他人的隱私了。移除照片無法彌補已經造成的傷害,也難保將來Google不會再犯。

Google公司為了收集全美各地街景和山景照片,派遣安裝數位相機的機動車輛至各大都市穿梭拍攝。

以上新聞是由希望之聲傅明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