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日進口茶葉驗出輻射

http://hk.news.yahoo.com/%E6%97%A5%E9%80%B2%E5%8F%A3%E8%8C%B6%E8%91%89%E9%A9%97%E5%87%BA%E8%BC%BB%E5%B0%84-222015854.html

【太陽報專訊】【本報訊】日本三一一大地震發生至今超過三年,供港食物樣本含放射性物質仍停不了,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昨再在入口層面驗出四個分別來自靜崗縣、大阪府及東京都的茶葉及茶包含銫-134及銫-137,但含量未有超出食品法典委員會指引限值,有關產品亦沒有流出市面。連同該四個樣本,食安中心至今在五十九個日本食品驗出放射性物質,其中有三個、在地震後初期驗出的蔬菜樣本超出指引限值。
四個驗出銫-134及銫-137的樣本,分別是大阪府TSUBOICHI茶葉、靜岡縣Summer Harvested KONACHA TOKUJO茶葉、靜岡縣Spring Harvested SENCHA SAIJO茶葉及東京都YAMAKAEN Japanese Green-Tea Tea Bag 茶包,四者共重逾十八公斤,其中以大阪府TSUBOICHI茶葉樣本被驗出的放射性物質含量最高,每公斤含十八貝可銫-134及四十八貝可銫-137。
飲用不損健康
食安中心稱,飲用有關產品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食品法典委員會的指引限值為每公斤一千貝可。當局亦會聯絡有關進口商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