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蜜蜂對人類貢獻大 每年價值逾七兆台幣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0920/8/8bht.html
蜜蜂對人類貢獻大 每年價值逾七兆台幣
(法新社)9月20日 星期六 23:35

(法新社巴黎 十九日電) 法國 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蜜蜂和其他傳遞花粉的昆蟲對人類極具貢獻,幫助水果、蔬菜、油脂作物、咖啡樹、可可樹和香料等作物成長,每年貢獻的價值相當於兩千兩百億美元 (逾台幣七兆元)。

根據法國國家農業研究院的研究,這些傳播花粉的昆蟲所作貢獻占全球農產總值的百分之九點五。

這項研究報告已經刊登在「生態經濟」雜誌。

最近歐洲和美國 相繼傳出蜂群大規模消失的消息,日益受到關切。

這項研究指出,如果蜜蜂消失,消費者蒙受的經濟損失將達兩千七百三十億至四千四百六十億美元(約台幣八兆八千億至十四兆三千六百億元),這是以產量減少後漲升的價格計算。

這項估計不包括蜜蜂消失間接對環境造成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