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世衛或最快今天宣布流感大流行,頂級警戒擬細分三級

【殺人流感】世衛或最快今天宣布流感大流行,頂級警戒擬細分三級

(經濟通)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08:22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611/9/cmy0.html

身在日內瓦    的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    稱,按表面情況,目前全球人類豬流感疫情已屆世衛最高的第六級警戒水平,但指出將警戒級別提升至第六級,是極為重大的責任,需要有病毒在北美以外地區出現社區大爆發的無可爭議證據,才能作出該項決定。

她今日(11日)將會與相關國家官員進行視像會議,以證實她手上部分證據及報告無誤,然後才會正式宣布人類豬流感大流行,「一旦取得無可爭議的證據,我便會作出宣布」。

據悉,世衛最快今天開會後宣布升為第六級,標誌全球進入大流感,世衛並很大機會將第六級分為三級,分別是溫和(mild)、一般(moderate)及嚴重(serious)

世衛今次將警戒升級,主要鑑於病毒在澳洲    出現大規模社區爆發,而加拿大    情況亦在惡化。澳洲確診人數一周內增加4倍,最新增至1260人受感染。

世衛指,目前全球共73國家共逾2﹒8萬人染疫,造成141人死亡。《香港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