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出現本土個案一中學須停課

出現本土個案一中學須停課

(明報)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22:55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610/4/cmnf.html

本港確診四宗新流感,其中兩宗屬本土個案,包括銅鑼灣    聖保祿學校女生,該校須要停課。

衛生防護中心    總監曾浩輝晚上說,懷疑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銅鑼灣聖保祿學校的中四女生已確診,當局將會向同班的另外八名因流感而告假的同學取樣本,相信明早會知道結果。由於暫時未悉這名患者的來源,所以暫時香港毋須停課,特首的督導委員會明早將會開會,以便作進一步的決定,若然要全港要停課,將會只限小學、幼稚園和幼兒園,不包括中學。但銅鑼灣聖保祿學校已有個案,明日起須要停課十四天。

他又稱,傍晚新增多一宗確診個案,令全日新個案升至4宗,累計為49宗。第四宗個案由美國    得州回港,途經洛杉磯    首爾    ,今日確診。

他說,新增的首宗個案的患者由六月七日返港,九日出現病徵,今日確診。

第二宗個案患者是一名五十五歲男子,住港島杏花村    ,無外遊紀錄,他在上星期五出席一個酒會,與一名由英國    返港早前確診染病的患者相聚十五至二十分鐘。這名男子本月八日發病,翌日聯絡衛生防護中心並今日確診,是屬於首宗輸入個案二代傳播。出席同一酒會的四十多人要接受監察,服食特敏福。

曾浩輝表示,第三宗的個案(銅鑼灣聖保祿學校的中四女生)患者十六歲,住黃埔花園    ,她的弟弟曾在五月底患流感,六月四日康服,他就讀九龍塘宣道小學,將會被按排入院檢驗。

他指出,女患者全班其他未有告假的同學將會接受特敏福治療,該校將會全校停課,食環署    將會派人到學校清潔和消毒。而告假的八名女生將送院檢驗。由於此個案未悉病源,暫時未能列為首宗社區感染。

曾浩輝承認,社區爆發的風險一日比一日高。他們今晚將通宵集中調查聖保祿學校八名告假的學生和確診患者的旅遊史和接觸人士,同時會檢驗她們的病毒樣本,希望可以找出確診患者的病源,特首的督導委員會明早將會開會,以便根據資料作進一步的決定。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