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豐田車又出問題 Prius煞車系統面臨美國調查

(法新社)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12:35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101/8/fwx0.html
(法新社底特律31日電) 豐田汽車 最具知名度的車款Prius,在一連串的品質問題使得豐田於2009年召回400萬輛車後,又面臨另一項潛在安全問題。

有越來越多的車主聲稱2010年款,第三代的豐田Prius 會無預警的操作失靈。據美國 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Administr ation)指出,目前至少有20名車主提出申訴。

而日本 豐田公司則表示已自行調查中。

39歲的貝克(Robert Becker)是向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缺陷調查處(Office ofDefects Investigation)申訴的車主之一。

他表示,他正前往曼哈頓西區工作的路上,行駛至一十字路口時踩下2010 Prius的煞車以減速。但當車子經過路面坑洞,鬆開煞車時,貝克突然有種「失控感」,使他必須猛力踩下煞車。

貝克說:「這件事情把我嚇壞了,我不確定我是否能及時停住。」同時表示相同問題之後又多次發生。

Prius的煞車問題已成為眾多網站的熱門話題,雖然申訴資料為公開,但聯邦調查人員仍拒絕發表評論。(譯者:中央社蕭倩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