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觸犯違安規定 BP遭判美史上最鉅額罰款

(法新社)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11:35

(法新社芝加哥30日電) 官員今天指出,石油巨擘「英國 石油公司」(BP)德州煉油廠因違反安全管理規定,2005年發生15人喪生的大爆炸,今天被判處美國 史上最高的8740萬美元 罰款。

BP因不當的交易行為,加上違反安全及環保規定,已陸陸續續支付超過5730萬美元的罰款。今天的罰款是美國政府採取一連串行動後,再次出擊。

美國勞工部長索里士(Hilda Solis)表示,BP沒有按照協議解決在2005年爆炸案後發現的重大安全問題,且沒有改善在接下來檢查中發現的數以百計違例情事。

索里士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並發現439項新的「存心」違反安全規定情事,這些違例「若沒有妥善處理,可能會導致另一場大災難」。

BP也已支付爆炸案170名死傷家屬20億美元的賠償,並支出10億美元費用修補、改進出事煉油廠。

然而,索里士表示,改善做得還不夠。

她向記者表示:「這家公司依然欠缺可避免另一場災難性爆炸的明確作業程序。」(譯者:中央社蔡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