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本港寬頻質素全球排第三

本港寬頻質素全球排第三
(明報)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11:00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1001/4/ehyy.html
一項對全球66個地方寬頻質素的最新調查稱,韓國 排名世界第1,日本 和香港緊跟在後,台灣 排名第23。
調查由英國 牛津 大學進行。中國大陸排名第49,英國排名第25。
這是牛津大學 Said商學院第二年針對全球寬頻質素進行調查,與西班牙 奧維亞多大學應用經濟系共同合作。
調查國家和地區較去年增加24個,從2008年5月到今年7月,研究人員對240多個城市進行測試調查。
研究人員發現,一個地方的寬頻質素,與當地知識經濟的先進程度有密切關連,寬頻被列為重點發展產業的地方,寬頻質素也較佳。
依據調查,全球前10名寬頻質素最佳的國家和地區依序是:韓國、日本、香港、瑞典 瑞士 荷蘭 新加坡 、盧森堡、丹麥、挪威。
第11至20名是:馬爾他、冰島、澳洲 、立陶宛、美國 愛爾蘭 加拿大 法國 愛沙尼亞 比利時
報告指出,韓國的寬頻普及率達97%,因首爾 政府持續不斷加強韓國在全球資訊與通訊科技(ICT)的領導地位,韓國超越日本,成為全球寬頻質素最佳的國家。
值得注意的是,寬頻質素已可以因應未來使用的9個國家中,除了韓國、日本、瑞典、荷蘭和丹麥,其它4個都是東歐國家,包括立陶宛、保加利亞、拉脫維亞、羅馬尼亞。
報告指出,立陶宛、保加利亞、拉脫維亞近來因以城市為主的光纖網路鋪設,加上強化網路質素,整體得分提高,但普及率仍偏低。
報告顯示,全球寬頻平均下載速度為4.75Mbps,平均上載速度為1.3Mbps。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