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禁學生玩開心農場 台北學校封Facebook

(明報)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05:10

【明報專訊】繼台北市政府禁止公務員上班期間上Facebook後,台北市教育局為禁止學生玩「開心農場」,本周起全面封殺Facebook,全市中小學網絡均不能連接該網站。事件引起學生及教師反彈。有教師投訴,Facebook已成為班級互動及輔助教學平台,封鎖瀏覽將影響教學。

學生教師不滿 投訴影響教學

社交網站Facebook上的遊戲「開心農場」近期熱爆兩岸三地,遊戲吸引之處在於用戶可以「偷菜」賺取「農民幣」,不少人在朋友的「農作物」成熟時第一時間搶摘偷「菜」。現時台灣 385萬Facebook用戶中,有八成人在「開心農場」當農夫。

台灣媒體引述台北市教育局資訊室主任韓長澤表示,封鎖Facebook主要是擔心「偷菜」行為混淆學生價值觀,亦是配合市政府政策。

不過有部分教師則投訴,平日公布功課、學生討論功課等均在Facebook上進行,教育局不應全面封殺。韓長澤則回應指,教師如果有教學上的特殊需求,可專案申請開放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