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沙塵強勁觀塘污染413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22/4/h4kf.html
(明報)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11:35
受華北沙塵影響,本港空氣污染指數 破紀錄新高,環保署 早上十時在觀塘錄得的最高空氣污染指數為413。

環保署的多個一般監測站在早上10時錄得嚴重的空氣污染水平,其中觀塘的空氣污染指數最高,達413,另外東區398、沙田 和塔門389、大埔 357、荃灣 322。

三個路邊監測站均錄得嚴重的空氣污染水平,其中旺角 396、中環 345、銅鑼灣 340。

環保署助理署長莫偉全表示,空氣污染指數錄得破紀錄新高,主要是因為華北地區上星期出現強勁的沙塵暴。他預計,污染情況到明天後期或後天才會改善。

環保署呼籲市民,當空氣污染指數達到100(即甚高水平)時,對空氣污染敏感的人士(例如患有呼吸或心臟毛病者)可能會受到影響 。患有這類疾病的人士,應減少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特別是在空氣質素惡劣的地區,例如交通繁忙的路邊)。

一旦空氣污染指數超過200(即嚴重水平)時,患有心臟或呼吸系統疾病的人的病徵可能會明顯轉壞 ,而一般人士也可能會感到不適,包括眼睛不適、咳嗽、痰多、喉部不適等等。市民應減少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如感到不適的話,請徵詢醫生意見。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預料今日整日的空氣污染指數會維持在甚高或嚴重的水平。環保署會與天文台 及其他相關部門密切聯絡,監測天氣的趨勢及空氣質素的變化,為市民提供最新的空氣質素資訊。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