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醫改法案通過奧巴馬稍後全國講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22/3/h4l1.html
(星島)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11:04
美國 眾議院通過由總統奧巴馬 提出的醫療改革方案。

美國眾議院經過近10小時辯論,最終以219票贊成、212票反對,通過醫療改革方案。由於有關方案,去年已經過參議院修訂,預料總統奧巴馬最快在今個星期內,簽署法案,正式落實。

方案得以通過,醫改方案不僅將開啟美國醫療保健體制的全面改革,也將使約3000萬沒有醫療保險的美國人得到保障。根據方案,美國會在未來10年,耗資9400億美元 ,令全美國九成半人口都得到醫療保障,亦會加強監管保險業。

美國眾議院通過醫療改革法案,奧巴馬稍後會發表全國講話。

奧巴馬此前在弗吉尼亞一所大學發表講演時駁斥了共和黨和一些民主黨 議員的批評。奧巴馬稱這是經過一個世紀努力後的「歷史性」時刻。他表示,醫療改革法案能最終獲得通過,將給民眾帶來立竿見影的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