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豐田再認約百萬汽車或漏油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443510/1.html
2010-03-02 14:15:00
豐田汽車承認,去年秋天開始在美國和日本主動維修百多萬輛可能漏油的汽車,或會再遭抨擊隱瞞汽車問題。

豐田「主動免費維修」的汽車,美國佔了93.4萬輛,涉及Camry、RAV4、Avalon和凌志兩種車款等。在日本受影響的,包括Harrier和Estima等車型。

豐田說,這些車款的引擎輸油管可能破裂導致漏油,如果未能及時修理,可能令引擎受損。

豐田強調,「如果發生洩漏,警示燈將會亮起提醒司機,不能說是缺陷」,因此未對外公布將相關車列為召回對象,只是通過個別通知車主「主動維修」。

然而,此事可能會在美國參議院周二有關豐田召回風波的聽證會上,再度遭炮轟「隱瞞缺陷」。

(共同社、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