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烏魯木齊人屋頂養羊23隻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06/18/jjs8.html
(商台)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10:54
【商台 互動中華組】台灣 近年流行屋頂種菜自給自足,發明家用種菜盤的人兄生意賺得盤滿砵滿。屋頂有日光可以種菜,烏魯木齊有人更在五樓屋頂畜牧,養了23隻羊和16隻雞。

怎麼大廈間有羊叫聲?

謝先生是烏魯木齊市南湖南路君悅大廈15樓居民,8月2日謝先生發現附近一棟自建房樓頂圈養多隻雞羊。謝先生去年才搬到君悅大廈居住,偶然聽見羊叫聲的他日前才發現附近有住戶在樓頂飼養雞羊。

「這恐怕是烏魯木齊最牛的樓頂了吧!」

該自建樓房位於烏魯木齊市青新二巷17號,一樓經營飯館和商店,約400平方米樓頂共分為飼養區、飼料區和雜物區三部分,樓頂周圍加建圍欄外,堆放飼料區域還另外加高圍欄。

樓頂「農場」並未造成影響

該樓房租戶和飯館老闆表示樓頂「農場」是屬於一對老夫婦,夫婦倆就是自建房房東,雖然樓頂飼養多隻雞羊,但對他們並未造成任何影響。房東徐志福指樓頂飼養的羊和雞都是老伴打理,她對此並不知情;其後徐志福老伴坦言他在新疆木壘縣牧場飼養的200多隻羊一直交由親戚照顧,幾年前他把兩隻抵抗力較差的羊放在樓頂飼養,今年再從木壘縣接了一批羊在樓頂飼養,打算等羊恢復健康後就送回牧場飼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