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善心美婦 買樓助斷供失業婦

善心美婦 買樓助斷供失業婦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1028/4/8yiv.html
(明報)10月29日 星期三 05:05

【明報專訊】這是一個「次按版」的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故事﹕美國 一名失業婦人被迫斷供賣樓,好心人購買了房屋後,竟讓失業婦人一家繼續入住,理由僅僅是「人們需要互相幫助」。

得州失業婦人波茨波若(Tracy Pottsboro),無錢繼續供屋,被迫拍賣家園。拍賣會上,她傷心地哭了起來。坐在旁邊的莫克(Mary Mock)看在眼裏,好奇問她發生了什麽事,波氏如實回答。

莫克經營一家小企業。這次她是陪同想買屋的兒子來逛拍賣會,波氏的遭遇令莫克頗感同情。莫克隨後以低於3萬美元 的價格買下房子,並對波氏說,歡迎她們全家繼續在這間屋住。波氏感動得流下熱淚:「沒人曾像她那樣對我,我希望可以報答她。」

莫克會先付五成錢,剩下一半做銀行按揭,波氏一家只需向莫克繳納房租,毋須再向銀行還款。莫克坦言,這樣做的動機很簡單:「人們需要互相幫助」。她還說,家人對此亦欣然接受。「我回家對老公說,『親愛的,猜猜我做了什麽?』他就跟平常一樣回答,『隨便,做什麽都好』。」莫克說,自己平時就有幫助他人的習慣,有時在雜貨店見到沒錢買食物的人,她都會默默遞錢過去說﹕「這有20元,隨便買點什麽吧。」

每日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