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好老闆」疑炒燶股跳樓亡

「好老闆」疑炒燶股跳樓亡
(星島)10月29日 星期三 05:30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1028/3/8ylv.html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被員工稱讚為「好老闆」的飲食界老行尊梁萬剛,昨晨離開土瓜灣豪宅後,在紅磡樂民新邨高處墮下,跌落停車場當場斃命,死者家人指他近日不開心,飲食業行家則透露,早前股市大瀉,梁頻呼:「死啦,死啦!」疑他炒燶股票遭受嚴重損失輕生。

  六十二歲的梁萬剛,八、九十年代在紅磡經營酒家,曾開設的著名食肆有康和小館、客家三代和鳳城酒家等,生前是黃埔花園 商場「金囍閣」的大股東,亦是多間酒樓的股東。梁生前與妻子同住土瓜灣帝庭豪園,有一子一女,兒女已移居加拿大 發展。

  警方消息稱,昨晨八時二十分,梁獨自離開帝庭豪園寓所,走到附近的樂民新邨樂善樓,在八樓走廊盡頭攀越四呎高的石壆,隨即墮樓,壓毀地下停車場門口的鐵圍欄,再跌落地下重傷,屋邨保安員報警。警員及救護員趕至,證實梁已當場不治,以帳篷遮蓋屍體。警員在死者身上尋獲銀包證件,聯絡梁的妻子和家人。

  經營酒家沒欠債欠薪

  梁妻趕至,悲慟哭成淚人,由於她有嚴重心臟病 ,為免受刺激,改由死者兄長在場認屍,再將屍體舁送殮房。

  警方登樓調查,相信死者在樂善樓八樓梯間墮樓,現場未發現遺書,家人指死者近日因工作問題曾經不開心。

  「金囍閣」姓彭女經理表示,梁萬剛很關心員工,是少見的好老闆,而「金囍閣」前身是「客家三代」,○五年開業,至半年前改名,多年來梁與妻子每朝到酒家巡視和飲茶,風雨不改,最近一周,老闆返內地視察業務,沒有到酒家。彭又指酒家沒有欠債、沒有欠薪、亦沒有財政困難,相信老闆的死與酒家業務無關。

  有飲食界行家則透露,梁有投資股票,近日股市大瀉,梁顯得擔心,頻說:「死啦,死啦!」似乎受到很大影響,據悉可能虧損達千萬元。

  記者 林思明 楊偉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