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天下第一筍工」明天港招聘 月薪13萬任大堡礁保育員

「天下第一筍工」明天港招聘 月薪13萬任大堡礁保育員
(明報)1月16日 星期五 05:05
【明報專訊】澳洲 昆士蘭旅遊局將於明天在尖沙嘴 舉行招聘日,讓市民應徵「世界最理想的工作」。該工作是到大堡礁群島當保育員,實際是到處玩然後每周寫網誌等,半年合約薪酬高達15萬澳元(約82萬港元,即月薪約13.6萬港元)。不要小覷這份工的魔力,因為自進行全球公開招聘後,該招聘網頁經常「塞車」。

應徵者手臂紋「我愛大堡礁」顯熱誠

這份被昆士蘭旅遊局宣傳為「天下第一筍工」的職位空缺,於本月10日開始進行全球公開招聘後,當局已收到逾千求職者上載短片應徵,網站亦錄得過百萬人次點擊率。一名昆士蘭女求職者為顯決心,竟在短片上顯示其紋有「我愛大堡礁」的手臂紋身!

這份「筍工」的全球招聘截止日期為下月22日。除薪酬吸引,工作亦十分「好玩」,工作主要是在當地居住,每周透過網誌、相簿日記、影帶及接受訪問,向旅遊局及全世界報告其探險歷奇。有興趣人士先要製作一條不多於60秒的英文短片,解釋自己為何是合適的保育員;然後填妥簡單表格,上載至www.islandreefjob.com,經兩輪篩選後,共11名候選人會獲安排往大堡礁進行為期4日的面試。

為方便本港應徵者,昆士蘭旅遊局明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會在尖沙嘴新世界中心 B2進行「世界最理想的工作」招聘日,為應徵者提供短片拍攝及上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