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恆香餅家沽售元朗老店

恆香餅家沽售元朗老店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113/3/a7b9.html
(星島)1月14日 星期三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擁有八十九年歷史、以首創老婆餅起家的元朗恆香老餅家,剛沽售沿用逾近三十年的元朗總店鋪址,套現約三千萬元,若以每個老婆餅「盛惠」四至五元計,足足要賣逾六百萬個。恆香早於七七年購入這個大單邊三層靚鋪,於三十一年後轉售,升值高達三十七倍。

  本報地產組

  消息人士透露,恆香老餅家剛沽售元朗大馬路六十四號全幢自用鋪址,物業樓高三層,包括地鋪至二樓,面積共三千一百五十方呎,是這家老字號餅家的總店,每方呎九千五百二十四元,成為金融風暴後區內的最新鋪價指標。

  消息人士說,恆香出售物業後,將售後租回鋪位繼續經營,月租約十六萬元,毗鄰的六十六號全幢,則由恆香於早年承租,現時月租十二萬元。恆香植根於六十四至六十六號,已有二十八年歷史,見證了恆香最光輝的歷史。

  77年80萬元買入

  根據土地註冊處 資料顯示,恆香股東之一的鄭海泉 ,於七七年以八十萬元買入該鋪,持貨三十一年,是次轉售帳面獲利二千九百二十萬元,物業升值三十七倍。儘管如此,有代理表示,元朗區一綫街鋪回報,於金融海嘯前一般只有三厘,估計現時約有五厘,以全幢月租十六萬元計,物業易手價屬「有水位」。

  據市場人士指出,是次恆香出售的全幢物業,位於元朗最旺的地帶,毗鄰為多個地區商場,亦輕鐵站路綫,加上鋪面前為斑馬綫,恆常聚集大批人流,故屬區內罕有的靚鋪。

  據了解,新買家為詹耀良及詹榮良等人士,市場消息指,詹氏為老牌手套製造商人,旗下的香港詹氏有限公司,生產滑雪手套以至工業皮手套等,詹氏家族亦活躍於投資物業,尤其喜歡購入鋪位投資,去年二月,他們亦購入北角電氣道二三三號地鋪等鋪位,作價六千六百萬元。

  消息人士指,在港擁有多間分店的恆香,現時沽售總店鋪址,有助現金回籠,該老餅家早於數年前已不斷沽售物業,於○五年出售旗下元朗阜財街三十四號地鋪的分店鋪址,面積一千方呎,作價二千萬元。去年更相繼出售旗下的部分廠房。

  新買家為手套製造商

  去年初,恆香出售旗下元朗大樹下東路及大棠路交界、接近恆香廠房的一幅地皮,作價二千七百五十萬元,但成交期一再延期,由去年三月延至去年十一月底,並因此引起官司。此外,去年中也出售旗下元朗東頭工業區嘉華工業大廈中層全層廠房。

  中原鋪位部新界區區域營業董事許偉文表示,元朗大馬路(青山公路)物業多屬元朗原居民持有的家族物業,甚少放售,因此區內放賣盤源一向罕有,最近成交為英皇於今年四月,購入青山公路一五三號全幢,成交價四千二百萬元,樓高三層,每層一○五○方呎,以現時市值租金十六萬至十七萬計算,回報約五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