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一封炒魷信枉送三條命

一封炒魷信枉送三條命
(星島)3月14日 星期六 06:30
(綜合報道)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313/3/b5q5.html
(星島日報 報道)番禺珠寶廠勞資糾紛,竟演變成兇殺自殺三屍慘案。一名被辭退男工,疑追討補償金不遂遭印度 籍主管掌摑,懷恨在心,帶刀潛返工廠飯堂大開殺戒,遷怒派發「大信封」的人事部港人女總監,向其狂插五刀死亡,再刺斃另一女經理,復畏罪跳樓身亡。

  內地珠寶廠男工疑追討補償金不遂大報復,人事部港女總監及一名女經理成「替死鬼」遇害。該名無辜港女姓葉(三十三歲),洋名阿Ann,未婚,在番禺出生,移民本港,再重返番禺打工,在案發珠寶廠任職人事部總監;另一女死者為人事部經理姓鄭(三十餘歲)內地人;跳樓喪命疑兇何X喜(二十五歲),來自廣西民工。

  現場是廣東番禺大羅塘銀平路一家印度商人開設的珠寶首飾加工廠,據悉在金融海嘯前,僱有千多名工人,屬大規模外資廠之一。有工人稱,廠方最近解僱四百多人,由人事部女總監阿Ann及姓鄭女經理派發解僱信,但部分工人聲稱補償金額不足。

  其中任職「起辦部」四年、去年才結婚的民工何X喜亦被解僱,大前日,他向資方追討補償金,認為入職四年,按法例應獲四個月工資作補償,但他只獲發一個月三千多元人民幣工資作補償,並指懷疑有人「修改」其入職日期,與資方一名印度籍主管爭執,何報稱被人掌摑,驚動公安調解,他心有不甘地離去。

  至前日中午十二時許,何X喜穿回藍色工廠制服,通過大門保安檢查,直奔工廠大樓八樓天台高級職員專用飯堂,有人亮出十吋長生果刀,撲向正在用膳的人事部女總監阿Ann身旁,從後向其狂刺,阿Ann身中五刀,傷及心肺當場重傷倒臥血泊,兇徒再向鄭姓女經理施襲,她慘中兩刀,亦重傷倒地。

  涉嫌逞兇的何X喜衝出飯堂,跑至天台欄河外企圖跳樓,其他員工報警並勸喻自首,公安到場調查,何拒絕返回天台,與公安隔着欄河對峙約十分鐘,消防員趕至準備在大樓地下張開救生氣墊,但何大叫:「拿不到應得的,不死也沒用。」即一躍而下,由八樓天台直墮大樓地下死亡。

  重傷的阿Ann及鄭女送院搶救,但延至下午三時許,相繼因失血過多不治,死者家人悲慟不已,其中一死者的母親一度暈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