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國際太空站內今年可望上網

國際太空站內今年可望上網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320/4/b9gi.html
(明報)3月20日 星期五 15:30
數天後將隨俄羅斯 太空船升空的美國 太空人巴拉特說,太空人今年有望可以在國際太空站上網。

國際太空站第19長期考察組的成員,將於本月26日飛赴國際太空站。成員之一的巴拉特在俄接受採訪時說,國際太空站太空人今年有望擁有個人筆記本電腦,並自由接入網際網路。

不過他指出,這裡所指的網際網路,是專線「太空網際網路」,因為專家擔心網際網路病毒入侵,所以該系統與平常人們使用的網際網路,會有所區別和隔離。

在接入網際網路後,太空人們可以通過網絡電話與家人聯繫,進行「視頻聊天」或與地面控制中心進行視頻會議。

巴拉特還透露,今年5月,國際太空站的常駐人員將達到6人,屆時每人將擁有一部個人電話,能夠更方便地與地面的親朋好友通話。在此之前,國際太空站的電話只有兩部,為了聽到家人的聲音,太空人經常要排隊打電話。

(新華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