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曾鈺成抨擊公民黨「假公道」

曾鈺成抨擊公民黨「假公道」
(星島)8月17日 星期日 05:30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0816/3/7qh9.html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公民黨 在今屆立法會 選舉中以「公道」作為賣點,但在昨天的港島區論壇上,民建聯 曾鈺成 卻指泛民「借梁展文事件『抽水』....陳方安生 獲提供十成按揭卻『睇唔到』。」抨擊公民黨「假公道」;公民黨余若薇 反指對方「露出保皇」尾巴,並在論壇完結後補充,陳方安生事件已是十多年前的「歷史」,自己在辯論時亦不欲浪費時間解釋。

  在昨天的論壇上,民建聯遭多番圍攻,除了質疑該黨在梁展文事件的立法外,當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副局長的前副主席蘇錦樑,被社民連曾健成指為「心繫『加』(加拿大 )國」。曾鈺成亦在討論普選 問題時「反擊」,指○五年方案有六成人支持,最終卻被泛民派拉倒,呼籲選民要「分清真尊重民意還是假尊重民意」,又批評泛民「借梁展文事件『抽水』....陳方安生獲提供十成按揭卻『睇唔到』。」抨擊公民黨「假公道」。

  梁展文事件成論題

  另外,排在葉劉淑儀 名單之後的史泰袓,被余若薇質疑其立場飄忽。她指,史泰袓曾表示支持普選,但其拍檔葉劉淑儀卻支持中小企、公務員功能組別,直指兩人是「機會拍檔」。史泰袓則回應己方一直支持普選,表示余若薇的指責與事實不符。

  另外,梁展文事件昨天亦成為九東論壇的話題,公民黨及民主黨 均針對民建聯陳鑑林 早前發表的「文革論」,要求工聯會 陳婉嫻 表達立場,陳婉嫻直指不認同有關言論,要求新一屆立法會應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

  社民連陶君行 則向公民黨發炮,質疑梁家傑 去年參選特首小圈子選舉,問余冠威是否認同梁的參選反加強了小圈子選舉的認受性,余反指梁參選可逼使曾蔭權 兌現承諾,又強調爭取民主的策略各有不同;但陶君行質疑:「若特首無兌現承諾,那參選有何用?」

  本報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