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洗衣機比併 歐製勝日製

洗衣機比併 歐製勝日製
(明報)2月17日 星期二 05:05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216/4/aptw.html
【明報專訊】消委會 測試18款洗衣機,模擬實際使用情况,比較它們表現,結果一般以歐洲製的貴價機表現最佳。消委會說,日式波輪式洗衣機比歐洲式耗電較少,但耗水量較多;有幼童的家庭,在選購洗衣機時,亦可考慮型號是否有兒童安全設計。

消委會委託一間德國 實驗室,測試了8款前置式、6款歐洲頂揭式及4款波輪式洗衣機的性能和安全程度。結果發現,獲最高總評的是,聲稱為德國製的Miele牌前置式樣本,獲4.12分(最高為5分),它在洗衣、脫水、環保、安全及使用方便程度上均獲4分或以上,但其售價卻是18個樣本中最貴。其他報稱原產地為歐洲的樣本,亦有不少取得4分以上,包括金章、金鼎及惠而浦型號,但價錢普遍較高(見表);而日式波輪式洗衣機比歐洲式耗電較少,但耗水量則較多。

過去10年,本港、內地、台灣 、馬來西亞 及美國 等地,發生最少9宗與小孩有關的洗衣機意外,當中大都是溺斃事故。消委會建議,有幼童的家庭選購洗衣機時,型號有否兒童安全設計是重要考慮。是次測試的18個樣本,只有1個無任何兒童安全設計,但其機蓋相對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