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Gmail癱瘓全球逾億用戶沒法收發電郵

Gmail癱瘓全球逾億用戶沒法收發電郵
(星島)2月25日 星期三 15:01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225/3/av46.html
搜尋網站Google為全球用戶提供的電子郵件服務Gmail,周二發生自推出以來最嚴重的故障,整個系統無法運作,很多用戶連續數小時無法收發電郵,估計全球各地有超過1億人受到影響。Google事後向用戶公開道歉,並派出工作人員搶修,幾經努力才恢復提供正常服務。

  故障於美國 西岸時間周二凌晨1時半左右發生,持續超過2小時。受影響的用戶主要集中在歐洲和亞洲地區,因為事發時正值美國深宵時分,很多人都已入睡,受影響的美國用戶反而不多。

  Google發表聲明稱,該集團的監察系統在短時間內已察覺出現問題,知道有很多個人和商業用戶無法收發電郵。該集團對今次事件對客戶造成的不便致歉。

  為了作出補償,Google宣布商業用戶、政府機構和其他付費的用戶,可以免費享用Gmail服務15天。現時,大部分用戶都是使用免費的電郵服務,但有個別商戶選用功能較強、容量較大及可以享用技術支援服務的電郵服務,需每年付費50美元 。

  Gmail自推出以來大受歡迎,估計至今在全球各地擁有1億1300多萬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