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豬流感蔓延至8國

豬流感蔓延至8國 (11:09)
2009年4月29日
http://www.mpinews.com/htm/Inews/20090429/ta31111a.htm

豬流感疫情繼續在全球蔓延,確診豬流感個案國家增至8個,重災區墨西哥疑染病著增至2498人,較昨日增25%。

墨西哥政府宣布,懷疑感染豬流感的人數增至2498人,其中涉及的死亡人數為159人,確診死者有26人。

墨西哥昨日公布,懷疑感染人數約2000人,即一日之間再增加約500宗懷疑個案,增加25%。

墨西哥政府為控制疫情,宣布關閉更多公共場所,著名景點太陽金字塔和瑪雅金字塔也關閉,首都墨西哥城的食肆只能做外賣生意。

中南洲國家哥斯達黎加確診首宗豬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21歲女子,最近由墨西哥回國。她病情無大礙,當局監測她家人的健康狀況。

全球已有8個國家出現確診個案,包括墨西哥、美國、加拿大、西班牙、英國、新西蘭、以色列及哥斯達黎加。

美國確診的豬流感患者人數已增至64。其中紐約州有45人,其餘在加州、得克薩斯、堪薩斯和俄亥俄州,並懷疑出現人傳人,加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應付疫情。總統奧巴馬要求撥款15億美元抗疫。

而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安大略省和卑詩省再有多7人證實感染了豬流感,令到加拿大的確診病例增至13宗。新增的7名患者兩人住在艾伯塔省,近期都曾到墨西哥旅遊。另外,安大略省有4人染病,卑詩省再多1人染病,大部份患者症狀輕微。

在歐洲,英國及西班牙,分別有兩人患豬流感,包括德國、意大利等大約十個國家,陸續有新增疑似個案。

以色列一日內確診兩宗個案,兩名患者都去過墨西哥。新西蘭有3名去過墨西哥遊學的師生確診感染,另外有11個疑似染病個案。

(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