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美軍首宗豬流感病例全國百校停課

美軍首宗豬流感病例全國百校停課
(星島)4月30日 星期四 13:46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430/3/by95.html
繼墨西哥之後豬流感疫情最為嚴重的美國,確診病例接近100宗,橫跨11個州,更出現首宗死亡個案。連南加州一個海軍陸戰隊基地也證實出現首宗確診病例,曾經和患病美軍接觸的30名海軍陸戰員需要隔離觀察。為了控制疫情,全美至少100所學校宣布停課,總統奧巴馬在就職100日的電視黃金時段記者會上矢言,會竭盡所能進行抗疫工作,但排除關閉美國和墨西哥的邊境。

現時全美11個州出現確診的豬流感病例,當中以紐約的疫情最為嚴重,確診個案增至51宗,其次為德州的16宗及加州的14宗。最新證實出現疫情的州分為緬因州,有3宗確診病例。其他有零星確診個案的州分,尚包括堪薩斯州、麻省、密歇根、亞利桑那、印弟安納、內華達及俄亥俄州。

但爆發疫情的州分預料會進一步上升,因為伊利諾州出現9宗疑似個案,馬里蘭州則有6宗懷疑個案。至於首宗死亡個案在德州錄得,死者是一名23個月大男嬰,他和父母來自墨西哥城,到美國德州探親期間病發身亡。德州衛生總監萊基說,這名男嬰很可能在抵美時已在墨西哥城染病。

除了發現第一宗死亡個案外,亦首次有美軍證實染病。南加州29棕櫚海軍陸戰隊基地一名海軍陸戰隊士兵,證實感染了豬流感,另有約30名與其接觸的士兵亦被隔離。

這名患病美軍在基地內接受隔離治療,情況良好。據悉患者並沒有去過墨西哥,只是在加州聖伯納迪諾地區活動。五角大樓發言人惠特曼說,目前美軍中還沒有發現其他疑似豬流感病例。

29棕櫚海軍陸戰隊基地是全美規模最大的軍事基地,駐有8000名現役軍人,主要作為派駐阿富汗及伊拉克士兵的訓練基地。至於南加州其餘兩個海軍陸戰隊基地,則沒有發現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