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印尼居全球消費者信心之首

[新聞]印尼居全球消費者信心之首
(明報)4月22日 星期三 19:40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422/4/bt55.html
AC尼爾森公布的今年上半年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報告顯示,印尼 消費者信心指數達104,位居榜首。

與去年九月相比,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已從上次調查的84下跌到77,從國家和地區看,俄羅斯 消費者信心受打擊最大,指數從104跌至75。從區域看,拉丁美洲消費者信心嚴重受挫,指數從97下滑至82,歐洲和亞太地區則下降7點。

中國消費者的信心指數從96降到89,高於全球平均水平,位居調查榜第10位。

調查顯示,印尼消費者信心指數以104位居榜首,隨後依次為丹麥、印度 、挪威、荷蘭 、菲律賓 、澳洲 、巴基斯坦、新西蘭 、中國等國。

絕大部分國家的消費者對國際金融危機持續時間的估計仍處於保守態度。在全球調查範圍內,只有23%的消費者認為他們國家的經濟將在未來12個月內擺脫衰退。在認為經濟正處衰退的消費者中,52%表示未來全球經濟還將衰退12個月或更長時間。但是,65%的中國消費者認為中國經濟並未進入衰退。

(新華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