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市區34.6度今年最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0728/3/7ege.html
市區34.6度今年最熱
(星島)7月28日 星期一 17:34

香港28日天氣酷熱,市區下午氣溫高達攝氏34.6度,打破今年的最高紀錄,至少3人懷疑中暑 不適。在酷熱天氣警告 繼續生效下,沙田 、屯門 、九龍城、筲箕灣 28日下午約2時20分,錄得36度高溫,其中九龍城高達36.7度;大埔 、將軍澳 、西貢 、石崗、赤立角等亦錄得35度。天文台 表示,廣東天氣酷熱,部分地區有雷暴。香港方面,28日陽光充沛,天文台在下午錄得34.6度的氣溫,是今年以來的最高記錄。預測香港地區今晚及明日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初時天氣酷熱及有煙霞,局部地區有狂風雷暴。明日氣溫介乎28至31度。吹和緩至清勁西至西南風。展望隨後一兩天有零散驟雨。一名17歲青年中午1時前,行經旺角 廣華街及豉油街交界時,懷疑中暑不適暈倒,由同伴報警,經救護員治理後清醒,送附近的廣華醫院 治理。而在早上約11時,一名女子在沙田排頭街等巴士時感到不適,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 治理。一名正在罷工的雀巢員工,懷疑中暑感到頭暈,送院治理。長者安居服務協會,自前日酷熱天氣生效以來,共接2600多名長者按平安鐘 求助,其中170多人送院,主要是頭暈和氣促。香港空氣質素亦差,環保署 一般監察站下午的污染指數,達偏高至甚高水平,當中以塔門最高,達188,沙田有173,港島中西區150,九龍的深水埔達139,元朗136。路邊監測站方面,銅鑼灣 是104甚高水平。當局呼籲患有心臟病 或呼吸系統毛病的人士,應減少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