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Google創辦人 榮居榜首- 兩人分別34歲和35歲

Google創辦人 榮居榜首
http://www.wenweipo.com [2008-07-15]

 《衛報》亦設有40歲以下十大傳媒影響力人物排名榜,第1名也是Google的創辦人布蘭和佩奇,兩人分別34歲和35歲。Google是全球最多人到訪的網站,佔英國網絡交通流量超過三分之一。Google亦控制英國30億英鎊(約466億港元)網上廣告收入的一半,網上廣告巿場正以每年大約30%增長。

網上廣告收益佔全英一半

 未來1年,Google或會變得更重要,它現時領導英國搜尋器巿場,10個搜索中有8個是經 Google得來。英國是Google僅次於美國的第2個高價值巿場,去年的廣告收入有13億英鎊(約202億港元),他們準備要在本年底前,在廣告收益上超越英國獨立電視台(ITV)。

 除了搜尋器,Google的周邊工具亦不少,例如Google地球、Google地圖和Google文件。Google擁有大熱網上短片網站YouTube,去年又收購網上廣告公司DoubleClick,更打算染指手機上網業務,推出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

 第2位40歲以下的英國傳媒界最具影響力人物,是傳媒大亨梅鐸的幼子詹姆斯,他今年35歲。而今年39歲的詹姆斯的姐姐伊莉莎白則排第5位。

 40歲以下排名榜第3名,是38歲的新任文化媒體及體育大臣貝安德。他雖然只上任數個月,但他已提出要維持電視的規範,並擴展至網上空間,令他成為頭條人物。他在百大中排第22名。  ■《衛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