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怪風突襲殺人 氣溫驟降 閃電落雹

怪風吹塌貨櫃險奪命
(星島)7月28日 星期一 05:30
http://hk.news.yahoo.com/event/fc/20080728/hkwind.html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怪風」昨午「突襲」流浮山,颳起狂風暴雨兼落雹,區內一個貨櫃場隨即發生驚險工業意外,一個被放疊在五層高重逾噸空置貨櫃箱,疑不堪怪風吹襲突然塌下,如泰山壓頂般擊中一輛俗稱「大麻鷹」的吊機車,駕駛艙幾被壓扁,駕駛員大難不死,奇迹地僅受輕傷被困,廿分鐘後由消防員救出,送院醫治後情況穩定。

  本報記者

  突如其來的怪風,險奪走一條寶貴性命!一名「大麻鷹」吊機車駕駛員,昨午在流浮山一個貨櫃場內工作時,突然天降橫禍,一個被疊高的貨櫃箱,遭狂風吹襲塌下壓向駕駛艙,駕駛艙幾乎變成棺材「生葬」駕駛員,幸奇迹地僅受輕傷,被困獲救 。

  風雲突變色肇意外

  發生「飛櫃」工業意外現場為流浮山田廈路廈村一處俗稱「木人巷」的附近一個貨櫃場,上址有多個空置貨櫃箱疊起,其中被吹塌的貨櫃箱長四十呎,放在最高的第五層上,離地約十五米高。

  昨午四時許,流浮山一帶天氣突然風雲色變,區內突然颳起狂風,並行雷閃電及天降冰雹,其中,擺放上址逾噸重的空置貨櫃箱,疑不堪怪風吹襲,如斷綫風箏自高空跌下,適時剛巧有一輛俗稱「大麻鷹」的吊機車途經,不偏不倚被貨櫃箱擊中,駕駛艙嚴重毀爛,幾乎遭壓扁,貨櫃箱繼而反彈落地,斜靠在其他貨櫃箱旁。

  意外發生時,貨櫃箱擊中卅七歲姓劉駕駛員旁邊的座位,劉大難不死,僅胸部受壓,手腳遭玻璃碎割傷,被困在毀爛不堪的駕駛艙內,無法逃出險地,高呼求助,場內其他工人驚聞巨響,紛紛走出查看,被眼前驚人一幕嚇呆,立即致電報案。

  消防剪開駕駛艙救人

  消防員趕至現場,利用工具剪開已如廢鐵的駕駛艙,約二十分鐘後終於將傷者救出送院。

  據流浮山消防局局長何錦華表示,意外原因懷疑是天氣突變,颳起大風吹塌貨櫃箱,消防員趕至時發現傷者被困,立即使用切割工具剪開駕駛艙,幸救援過程順利,並無遇到多大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