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中東城市全球「最昂貴」都市榜名次跌

中東城市全球「最昂貴」都市榜名次跌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0726/3/7dil.html
(星島)7月26日 星期六 17:40

阿拉伯金融網報道,美世諮詢公司最新公布的2008年全球《生活成本調查》報告顯示,中東地區外國人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是以色列 的港口城市特拉維夫,在全球排行榜上名列第14位,而該地區的其他主要城市在榜單上名次則有所下降。 由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本國貨幣迪拉姆和美元 保持固定匯率,美元的疲軟也使該國的兩大主要城市的生活成本有所降低。經濟中心迪拜從去年的第34位降到52位,首都阿布扎比則從第45位降到65位。這兩個城市在生活成本排行榜上的名次下跌可能會令當地人非常吃驚,因為該國的食品價格和房地產價格正在猛漲,2007年的通貨膨脹率達到11%。 沙特阿拉伯 主要城市吉達排名比去年下降13位,排在第126;首都利雅得降了9名,排在第119位。科威特 的科威特市降14名,排在第94位。伊朗 首都德黑蘭 排在第74位,大降44名。 在2008年全球「最昂貴」的城市排行榜上,莫斯科 依然連續3年排在榜首,成為外國人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日本 東京 排在第二位,英國 倫敦 排在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