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世衛組織:第二波病毒恐更危險

世衛組織:第二波病毒恐更危險
(法新社)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09:35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505/8/c0pk.html
(法新社紐約 聯合國 總部4日電) 全球H1N1新型流感病例今天已經超過1000起,而聯合國最高衛生官員則警告,第二波病毒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在新型流感爆發中心的墨西哥準備在6日重開因流感而關閉的餐廳和商店之際,受到新流感侵襲的國家數目卻再度攀升。

墨西哥今天提高了經證實因新流感而死亡的人數為26人,但表示,流感傳染速度似乎已經趨緩。先前在昨天公布的數字是22人死亡和568人受到感染。

不過,英國 由於出現另外7個人感染病例,且他們從未到過墨西哥,因此增加了恐慌感。美國 總統歐巴馬和世界衛生組織 (WHO)都呼籲大家保持警覺。

世衛組織 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說,全球現在經證實的新流感病例有1025起,包括26人死亡,遍及20個國家。美國已經有1人死亡。

他說:「在此情況下,我們繼續維持和加強我們的警覺和監視是很重要的。」

但世衛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 在紐約告訴聯合國官員,盡管疫情持續擴散,但尚未到宣布全球大流行的時刻。

她說:「在我們提升到6級前,我們不知道會有多久。6級表示我們是處於大流行,但我們還未到那個階段。」(譯者:簡長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