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Google又癱瘓 業界質疑遇瓶頸


Google又癱瘓 業界質疑遇瓶頸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515/4/c7hb.html
(明報)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05:05
【明報專訊】網絡巨擘Google周四再發生技術問題,影響全球百萬計民眾無法登入,連帶所屬的YouTube 、 Gmail、 Google地圖等也不能使用,Google為此向用戶致歉。事件已令業界關注Google是否遇上了技術瓶頸問題。
事故發生在本港時間周四晚10時48分,持續約1小時。美國 及許多國家的Google用戶都抱怨無法登入Google網站或是網速太慢。Google發聲明解釋,事故是因「系統的一個小錯誤」引起,該錯誤把太多流量導向亞洲方面的電腦伺服器處理,令亞洲系統不堪負荷,有約14%用戶在使用Google時受到影響,Gmail和其他一些網上文書軟件服務也出現問題。Google聲明道:「我們對此感到很抱歉,我們會更加努力,確保類似問題不再發生。」
開拓商業用戶受打擊
技術商業研究分析師戈特海爾(Ezra Gottheil)表示,事故對一般的網絡用戶可能只是產生一些小煩惱而已,但對於Google想利用網上文書軟件,推廣商業服務的目標來說,影響則很嚴重。今年2月,Gmail也曾發生故障「大罷工」,全球有數百萬用戶受到影響。
法新社